傳挺郭宴3.0!宣明智.林榮德接力約藍常委餐敘

林琬瑜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24年總統到底要徵召誰答案下周揭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除4場大造勢活動外,企業界好友宣明智將在16日邀請國民黨中常委餐敘,被外界視為「挺郭宴3.0」,對象鎖定國民黨常委。另外,同樣是企業界出身,曾任國民黨代理主席的林榮德傳出17日中午也要邀請常委們餐敘,要力挺郭台銘。而今(11)日郭台銘出席軍系活動被問到是否有信心被徵召,郭台銘笑而不答。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VS.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8)說:「郭董阿銘Are you ready? I say yes I'm ready.。」8日這一天宣明智做東,找來11位藍委和郭董餐敘,被視為挺郭宴2.0,現在傳出宣明智還要來個3.0版本,成員鎖定藍營常委,國民黨常委鄭正鈐說:「在現場會談什麼問題的時候,坦白說大家都沒有預設立場,其實就像我們在上一次,宣董的邀宴當中,其實大家認為我們會談很多選舉的問題,但其實都沒有。」身為中常委之一的鄭正鈐證實自己接到宣明智電話,根據了解,挺郭3.0的餐敘地點跟上次相同,時間點5/16號晚上,正好就是黨中央總統徵召人選公布日的前一天。

接下來同樣是企業界出身,曾任國民黨代理主席的中常委林榮德傳出要在17日徵召日當天中午邀請常委餐敘,也被解讀為挺郭餐會,但許多常委考量時機點敏感,因此參與的意願並不高。11日這一天,黃埔建軍99周年,新莊知名飯店的餐會郭台銘也受邀出席,拼命爭取軍系鐵票支持,有意複製韓國瑜模式拚徵召,從南到北連辦4場造勢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我從艱困的選區先做起,我覺得如果艱困選區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持,我回來到自己的舒適圈,自己的朋友圈,應該會比較順利。」

但另一邊侯友宜的支持者也不落人後,5月17日將有首場大型挺侯活動席開88桌,巧合的是地點跟郭台銘這場軍系餐敘是同間飯店,郭董提前踩場與侯友宜較勁意味濃厚,記者VS.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有信心被國民黨徵召嗎),(邊緣化侯友宜嗎)。」國民黨2024年總統初選進入短兵相接肉搏戰,自認政治新鮮人的郭台銘能否如願出線選總統,下周 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