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牛油」治腳傷 賴清德釋疑:跟牛沒關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設YouTube頻道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1)日晚間又上傳新影片回應網友提問,有網友認為用賴清德小時候踩到鐵釘,用牛油治療腳的故事很吸引人,賴清德也特別解釋,所謂的牛油,其實跟牛一點關係也沒有。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牛油是小時候,我們的稱呼那一罐藥叫「牛油」,其實跟牛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對這個牛油一直很好奇,一直到我當醫生的時候,我才知道這個牛油是什麼東西,第一個就是凡士林第二個就是磺胺藥,黃色消炎藥片那可能就把它弄成粉,然後攪和在那個凡士林裡面,然後就成了一罐這樣子,一大罐沒想到效果那麼好。」

賴清德在影片中穿上POLO衫,看起來一派輕鬆,也說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基於禮貌跟尊重,很多場合必須要穿西裝出席,否則私底下其實都跟大家一樣,在家穿牛仔褲、T恤或POLO衫,更透露自己會做菜,番茄炒蛋跟炒茄子,更是他的拿手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