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徵召?朱邀侯出席中常會 北北基桃首長將合體

陳潁臻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即將在明(17)日中常會上宣布2024總統徵召人選,而在這之前,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已經在昨(15)日晚間,分別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並告知決定。先是在「朱郭會」上,提出包括民調數據,以及縣市長、立委、立委參選人的徵詢結果,顯示主流意見都認為侯友宜更適合出線;接著在「朱侯會」時,朱立倫則邀請侯友宜參加17日的中常會,侯友宜今(16)日受訪也表示會出席,徵召態勢越來越鮮明,另外前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也透露,徵召侯友宜是大家的共識,朱立倫應該會順應民意。

陪伴長者共餐,新北市長侯友宜滿臉笑容,有人說這可能是他任內最後一場市政行程,因為黨中央隔天就要拍板決定總統人選,主角就是他本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天有新北市的立委被提名,所以理當我會以新北市市長的身分,去支持我們黨籍的立委。」

到最後一刻話都沒說死,但身邊親信早已透露端倪,前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說:「黨主席朱立倫應該是順應民意,應該是徵召侯友宜,這個是應該大家都有的共識,應該會尊重黨主席的決定,所以中常會就算有意見表達了,該表達了就好了。」

昨(15)日這天華視新聞獨家拍到,朱立倫傍晚離開智庫,據傳就是前往郭台銘家中「勸退」郭台銘,朱立倫向郭台銘提出科學數據,黨內信賴的民調公司都是侯友宜領先,另外包括縣市長也有八成支持侯友宜,因為侯友宜過去的輔選戰績亮眼,甚至還有人舉出,郭台銘過去沒有幫忙輔選,擔憂未來成為母雞,是否真的對國民黨能產生幫助。

國民黨(2022.8.28)說:「國民黨加油國民黨加油。」黨內人士指出,17日的徵召記者會,很有可能就比照,過去縣市長大團結的形式,目前確認北北基桃市長都會出席,藍營共主態勢昭然若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按照我們的所有的步驟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