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訪台演講 特拉斯:台屹立民主自由最前線

尹智剛 陳知學 張馨文 簡宏圻 SNG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昨(16)日晚間抵達台灣,也是睽違27年,再次有英國前首相來台訪問,特拉斯今(17)日上午在君悅飯店,出席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演講時,認為台灣正屹立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這次來台就是因為她非常讚賞台灣和台灣人民,也說樂見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呼籲歐洲國家應該力挺被中國威脅的台灣。

伴隨熱烈掌聲英國前首相特拉斯,穿著一襲棕色洋裝出席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演講,認為台灣正屹立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台北屹立在全球為自由奮戰的最前線,中共一直想對自由世界認知作戰,我這星期來這裡的原因,我一直非常讚賞台灣及台灣人民,希望能盡我所能協助確保你們持續成功。」

這回特拉斯來台是在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之後,睽違27年再次有英國前首相訪問台灣,也公開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現在台灣已在2021年9月申請加入CPTPP,我樂見此事發生,不只是因為這會更加促進英國與台灣之間,每年已達86億英鎊的貿易額,也會為這兩個重要的民主政體,建立更進一步的經濟連結。」

不過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批評特拉斯打「台灣牌」搞政治秀,挑動兩岸對立對抗,加劇兩岸緊張態勢,讓反中立場鮮明的特拉斯呼籲歐洲國家應該力挺台灣,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說:「我們西方國家有個共同的責任,應該不只要力挺台灣也要對中國問責,我們英國和世界需要盡其所能,在未來幾年持續支持你們,你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

訪台之前特拉斯也表示中國企圖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將「一中政策」錯誤詮釋為西方民主政體皆不得與台灣有任何往來,16日晚間抵台後也承諾「盡所能確保台灣未來自由民主」,而特拉斯此趟行程也預計拜訪總統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