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 侯友宜連喊「政黨輪替.團結勝選」

林琬瑜 陳建達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下午拍板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總統人選。對此先前積極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首度在臉書發聲,恭喜侯友宜市長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而侯友宜被徵召後的首度致詞,不但多次高分貝喊出要「再次讓政黨輪替」,還說要展現破斧沉舟的決心才能救台灣,談話充滿濃濃政治味。

一席藍白色搭配,前一天侯友宜說,會以新北市長身分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北北基桃竹藍營縣市首長一字排開替立委提名人加油,展現藍營大團結氣勢,但誰說啦啦隊不能瞬間變選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在這邊莊嚴地宣布本黨徵召侯友宜同志,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

向與會中常委敬禮感謝,現場掌聲不絕於耳,走過曾經的紛紛擾擾,國民黨徵召人選終於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國內衝突對立百廢待舉,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我們必須大破大立,再次讓政黨輪替。」一改好好做事情系列論述,侯友宜被徵召首度談話充滿濃濃政治味。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守護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的人民,是我一生唯一的信念,永不改變。」而對手郭台銘在國民黨宣布徵召前將近1個小時,就先在臉書恭喜侯友宜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還說侯市長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更強調自己會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用行動駁斥分裂傳聞。

而國民黨也公布了郭侯兩人的民調結果,以對比85%與互比15%計算侯郭之綜合評比,結果是侯友宜51.15%、郭台銘48.85%,侯贏郭2.3%,另外徵詢黨籍縣市首長與立委提名結果部分,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共13人,其中支持侯友宜10人,支持郭台銘1人,3人參戰部分侯友宜輸賴清德4.97%,郭台銘輸賴清德5.63%,2024國民黨定於一尊展現必勝決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參選就要團結國家,要參選就要帶給人民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