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輸了!藍苗栗山線立委初選 邱鎮軍勝出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國民黨的初選民調出爐,由現任的苗栗市長邱鎮軍勝出,他的對手前縣長徐耀昌在臉書上恭喜邱鎮軍,說這是世代交替的浪潮,要由新生代來守住藍營立委席次,接受敗選結果。而第一選區因為沒有從政黨員表達參選意願,因此縣黨部還是會推薦、涉及集體收賄案的立委陳超明參選。

國民黨苗栗第二選區立委,歷經3天的初選電話民調結果出爐,前縣長徐耀昌輸給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記者VS.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2023.04.19)說:「(重操舊業)駕輕就熟。」徐耀昌前往登記初選時信心滿滿,沒想到初選輸了,他在粉絲專頁上PO文恭喜邱鎮軍,並且說世代交替的浪潮已經形成,年輕世代的努力與崛起已經獲得人民肯定,還說做為藍營老將,很開心鎮軍有為藍營守住山線一席的能量,文章最後更不忘給對方加油打氣。

苗栗市長邱鎮軍說:「謝謝我們徐前縣長,跟我進行了一場公平的君子之爭,讓我們也在這邊學到非常的多,當然還要感謝是我們徐志榮委員,他能夠支持世代交替的議題。」邱鎮軍接到勝選消息連忙感謝徐耀昌,還有當時陪他登記初選的立委徐志榮,徐志榮不爭取連任後也表態要交棒給邱鎮軍,邱鎮軍順利接棒強調會守住苗栗第二選區。

另外第一選區的部分,因為沒有從政黨員表達參選意願,所以縣黨部還是推薦涉及集體收賄案的立委陳超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說:「為我們苗栗縣總共爭取了453億的經費,所以我們會將地方基層民眾的心聲,呈報給黨中央。」因為2019年的立委集體收賄案,一審被判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已經上訴,而收賄案因為還沒定讞,因此陳超明可以參選下屆立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