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巧合? 藍宣布徵召侯 南投議長秒退國民黨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而這個月初,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就透露,如果徵召侯友宜他就考慮退出國民黨,當時他跟郭台銘相談甚歡,甚至十指緊扣,不難看出何勝豐支持的人選,他也真的在侯友宜獲提名後開出第一槍,發聲明表示「退出國民黨,黨證交回縣黨部」雖然他強調,是基於議長行政中立的考量,但在敏感時刻退黨,引發外界聯想。

侯友宜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幾乎第一時間發書面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黨證交回縣黨部」,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說:「因為議會是合議制,這回民進黨和無黨籍(議員)居多,這半年來我看許縣長上任至今,很認真在做,我做議長的必須要中立。」

雖然何勝豐強調,身為議長應該中立自持,但敏感時刻難免引發聯想,這個月初,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來到南投縣拜訪議長何勝豐,當時兩人相談甚歡、十指緊扣,不難看出何勝豐力挺郭台銘的態度,雖然何勝豐宣布退黨,同黨籍的南投縣長許淑華,覺得事情還有轉圜餘地,南投縣長許淑華說:「我還是希望可以跟議長再次的溝通,也希望他能夠繼續的留在我們國民黨裡頭,繼續為黨部來努力。」

藍營議長退黨,有如在縣議會失去疆土,綠營趁亂打蛇隨棍上,呼籲縣長許淑華,跟著退黨,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蔡銘軒說:「呼籲我們許淑華縣長,可以跟我們何議長來看齊,摒除藍綠的歧見一起攜手合作,向中央爭取更多的地方建設。」

國民黨決定總統參選人選,引發地方政壇軒然大波,至於其他縣市會不會出現骨牌效應,各界都在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