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戰隊」成形 新北副市長領軍率將辭職入競辦

尹智剛 陳知學 張元春 劉瑋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明年總統大位,傳出侯友宜競選戰隊成形,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將辭職投入輔選,副祕書長張其強、法制局長吳宗憲也可望跟進。不過侯友宜帶職參選,被綠營批評落跑,讓新北市沒有市長,也引來公民團體不滿,昨(17)日在新北市政府大門前前,以高壓水柱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卻被警方帶回勸導。

在新北市政府前抗議,因為有公民團體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國民黨徵召為總統參選人,17日在大門口人行道地磚上以高壓水柱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等字,卻被警方帶回勸導。

另一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與多名綠營立委,也痛批侯友宜帶職參選如同落跑,立委參選人(民)何博文說:「讓新北市沒有市長,請給新北市民一個公開的道歉。」、立委(民)趙天麟說:「三個落跑的市長全部是國民黨所產生,其中兩屆發生在新北市。」

綠營砲聲隆隆侯友宜也親上火線回應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國家在現階段國外情勢險峻,國內百廢待舉,其實一個對國家社會有責任的人,絕對不能視而不見應該挺身而出,國家跟新北市也都是息息相關,所以我一定全力,讓新北市在這段時間仍然永不停歇。」

力求兼顧選戰和市政,如今也傳出侯友宜競選團隊成形新北市部分小內閣成員,像是副市長謝政達將辭職投入輔選,副祕書長張其強法制局長吳宗憲也可望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的團隊不管內部如何調整,最重要的,選舉不要影響市政往前走的力量。」

連續三屆總統大選藍營都推出直轄市長當母雞,但前兩屆的朱立倫與韓國瑜全都鎩羽而歸,就看想要再次政黨輪替的侯友宜能不能突破魔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