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無償供車 服務處詐團本營 陳歐珀道歉駁掛勾

陳詩雅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行騙全台,吸金逾25億元,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爆料,IM.B位在宜蘭羅東的大本營,竟然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競選後援會與服務處,就連他的座車,也是由IM.B吸金案主嫌等人無償提供使用,中午陳歐珀現身立法院,強調無政治獻金也沒有與詐騙掛勾,是識人不明,鞠躬道歉。

IM.B吸金案的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日前被逮,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曾耀鋒與張淑芬在2019年7月購入這棟大樓之後立刻裝潢,讓立委陳歐珀在2019年競選時的羅東後援會使用,選後也成為陳歐珀服務處,就連陳歐珀的座車,黃國昌也爆料是IM.B詐騙集團提供使用的,立委(民)陳歐珀說:「我認識的一直都是,從事房地產事業的曾國緯,不是曾經有詐欺或者是受到通緝的曾耀鋒。」爆料當天第一時間回應的這一席話,讓人摸不著頭緒,民進黨已經開始出現對陳歐珀的批判聲浪,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開出第一槍,要求陳歐珀退選,並送中評會審查,中午陳歐珀現身立法院,立委(民)陳歐珀說:「深深一鞠躬表示歉意,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我接受他的一些贊助,我全數捐出來,但是我要重申,我絕對沒有跟詐騙集團掛鉤,也沒有參與他們曾國緯他們的IBM(IM.B),債權平台的說明會或者是資金的往來。」

而地方傳出,隸屬新系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宜蘭的輔選陣營人士與陳歐珀並不對盤,派系角力聲浪甚囂塵上,立委(民)陳歐珀說:「如果我有參與詐騙集團的掛勾,或參與詐騙行為,我退選沒有問題,但是不要以含沙射影的方式。」擔任過3屆立委的陳歐珀,5月10日才獲得民進黨提名尋求四連霸,黃國昌的爆料對力推排黑條款的賴清德主席來說,恐怕是一場突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