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轟分裂國家 賴清德:民主自由非國民黨DNA

張元春 陳建安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出席民進黨舉辦的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拉近和年輕人的距離還帶頭比愛心,他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批評他分裂國家,賴清德回擊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國民黨徵召制度充滿黑箱。

高中生VS.副總統賴清德說:「當選賴總統好。」這聲總統好喊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心坎裡,回頭笑容藏不住。出席民進黨主辦的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賴清德帶頭比出臉頰愛心、手指愛心,頒獎時主動接過手機,合照來者不拒。和高中生互動零距離,面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批評他主張2024是民主和專制的抉擇分裂了國家,民主自由早已存在中華民國DNA 40年,賴清德開啟反擊模式。副總統賴清德說:「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DNA,在辦理國民黨徵召作業,也是充滿黑箱,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的任何一個人,替中國在台灣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至於藍白總統候選人都喊出當選總統,要前往立法院進行國政報告則直接潑了兩人冷水。副總統賴清德說:「不管是侯市長或是柯市長,都沒有國會經驗,立法院黨團都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國情諮詢之後,必須要像行政院院長一樣,接受立法院質詢,這樣的作法是有違目前憲政制度,總統到國會做國情諮詢,才一直沒有去做實現。」520這天,三陣營在各自戰場互別苗頭,除了論述對決,賴清德同時成立了選戰媒體LINE群組,展現自己就是最具領導人特質的那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