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台南人沒眼睛」 綠營立委輪番砲轟

尹智剛 楊文尚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與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參加網路節目直播,活動上,侯友宜表示,謝龍介在去年沒有選上台南市長,是「台南市民沒有眼睛」,此話一出,讓侯友宜的對手、過去擔任台南市長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怒轟是失言,應該道歉,更引來綠營台南立委輪番砲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直呼,批評選民沒有眼睛,高度太LOW,面對各界的怒火,侯友宜也在昨(21)日晚間向台南市民道歉了,表示自己是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

台南市前議員(國)謝龍介VS.總統參選人(國)侯友宜說:「動土我有去參觀(不錯吧),我就沒選上不然就跟你一樣那麼做,唉呀台南人沒有眼睛啦沒福氣啦沒福氣啦。」就是這段話瞬間惹怒綠營的台南立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日晚間和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參加網路直播節目失言,引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子弟兵跳出來痛批,立委(民)林宜瑾說:「這就是最缺乏民主素養的展現,民主與自由真的不是國民黨的DNA。」、立委(民)郭國文說:「謝龍介輸這麼久了,竟然還是如此的不服氣,明年的1月13日台南人會用選票,來證明台南人有眼睛。」

綠營立委林俊憲也在臉書表示,很抱歉,是我們台南人配不上高貴的國民黨,害你們20幾年來都無法在台南執政,全都是我們台南人有眼無珠、不識抬舉。還說嘉義也是長年民進黨執政,請侯友宜告訴我們:你的故鄉嘉義是不是也都沒眼睛?

而民進黨內不同派系的台南立委,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加入戰局將矛頭對準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新北的選民也好台南的選民也好都有眼睛,他們也會看到選出來的縣市長,到底誰是「好好做代誌」,誰是幾個月後就落跑,批評人家選民沒有眼睛,我覺得其實這高度太LOW。」

立委(民)王定宇說:「顯示出來的人格的尖酸刻薄,以及威權霸道,全體的選民不管支持什麼政黨,都應該唾棄。」

侯友宜遭到綠營輪番砲轟,即使當事人之一的謝龍介手機關機,不過侯友宜,也在21日晚間發文,向台南市民朋友致歉,他說是對台南這些年,所經歷的種種變遷,感到無比沉重,認為台南應該值得更好的發展,擁有更出色的市長,基於對台南市民的疼惜之心,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未來會更精準發言,畢竟被提名藍營母雞的侯友宜,可不能因為失言風波,在總統大選的起跑線上,摔了一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