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承諾「共機不擾台才辦」 蔣續辦雙城論壇引激辯

陳潁臻 陳建達 SNG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針對雙城論壇到議會報告,期間民進黨議員何孟樺痛批,蔣萬安選前承諾共機不擾台才會辦雙城論壇,如今卻承諾跳票,讓蔣萬安激動反駁,副總統賴清德支持兩岸合作,陸委會也肯定歷屆雙城論壇的城市交流,引爆雙方激烈交鋒,另一名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則端出「匪諜就在你身邊」,要蔣萬安引以為戒,而究竟會不會親赴雙城論壇,蔣萬安受訪表示,工作小組正在做整體評估跟研究。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匪諜就在你身邊。」質詢台上,「蔣師」王世堅情緒激動,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你又是反共先鋒的後代,所以我必須對你提出警語,我們台北絕對不是說你中共,刀子掐在我們脖子上,然後我們被逼得去交流。」

不只王世堅提出「三不要求」,多名民進黨議員,也鎖定蔣萬安競選時曾提出,中共不再擾台才舉辦雙城論壇前提,群起猛攻,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如果共機不擾台你才會辦雙城論壇,那請問現在這個承諾到底有沒有效,賴清德副總統,他說要透過合作,來促進兩岸之間的了解理解諒解,不好意思主席請你請市長不要反質詢,我哪一句話是反質詢,議員你要公開打臉陸委會嗎,陸委會肯定歷屆每一年舉辦的雙城論壇。」

面對議員各項質疑,平時一貫斯文形象的蔣萬安,也罕見動怒,而儘管雙方激烈交鋒,蔣萬安還是沒給出肯定答案,記者VS.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市長去雙城的機率高嗎,現在工作小組都在做整體的評估跟研究階段。」雖然續辦雙城,可能讓兩岸交流更上層樓,但這一踏出去,又怕傷及藍軍選情,雙城論壇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恐怕讓蔣萬安陷入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