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新北艱困選區找刺客 合作吳崢.曾柏瑜.李正皓

萬紹安 張馨文 翁乾晃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布局2024區域立委,民進黨拋出「民主大聯盟」概念,經過提名策略小組討論,將在幾個艱困選區派出奇兵,新北市中和區徵召無黨籍的吳崢,新店區徵召前時代力量議員曾柏瑜,至於永和區,會跟名嘴李正皓採無黨合作,名單最後由黨主席賴清德定奪後,提交中執會通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選舉總目標,第一總統高票當選,第二國會單獨過半。」要達到主席賴清德國會過半的目標,民進黨針對目前尚未提名的21個立委選區,要派出奇兵。民進黨在昨(23)日召開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會議,經過討論之後,會中提議,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江永昌表態不連任後,黨內要徵召,競選2次北市議員落敗的太陽花世代吳崢出馬,新北市第十一選舉區,預計由前時代力量議員曾柏瑜參選大新店立委,新北永和選區打算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

立委(民)江永昌VS.記者說:「那這次會幫忙輔選嗎會呀,那覺得人選可以嗎很優秀。」立委(民)賴瑞隆說:「如果可以得到中執會同意的話,有機會讓這樣的民主大聯盟成立的話,這也是捍衛台灣民主,捍衛台灣自由,一個很重要的方式。」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吳秉叡說:「我覺得中和如果江委員,願意再參選的話,我認為也大有可為。」

艱困選區跨黨派合作,但如此一來,是否掛綠營黨籍,將成為討論焦點,名單最後會由賴清德定奪後,提交中執會通過,民進黨要從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三面向找人才,更傳出包括雞排妹鄭家純、前副祕書長林飛帆,都在名單中,賴清德向跨黨派的社會賢達請益拜會,傳出藍白基層人士也在評估當中。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蔡易餘VS.記者說:「劉世芳這個選區目前黨部考量的點,我覺得黃捷的聲量很高,如果由她來出馬,也許是一招,可以把整體的聲勢炒出來。」力拚月底前完成立委提名,賴清德要廣納年輕世代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