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鄉長疑涉貪 圖利特定廠商百萬標案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三星鄉長李志鏞涉嫌收賄及圖利特定廠商,根據檢廉調查李志鏞涉嫌在2019年時接受廠商賄賂,透過分拆成好幾個10萬元以下的小額採購案,規避公開上網招標,來內定特定廠商得標65萬元的「三星鄉花海周邊意象及布置工作」以及150萬元的「三星鄉年節街景布置暨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夜間光廊工程」。對此,三星鄉公所表示當時在招標的時候只有一間廠商來投標,而且低於底價才因此准予決標。

五光十色的落羽松點燈配上夜間燈光音響和水舞秀,為宜蘭三星的夜晚點綴美麗色彩,不過這樣的在地觀光活動卻疑似成為收受回扣的管道。宜蘭三星鄉長李志鏞被爆出涉嫌收賄圖利特定廠商,根據檢方調查,李志鏞在2019年涉嫌收賄內定行銷活動廠商得標65萬元的「三星鄉花海周邊意象及布置工作」以及150萬元的三星鄉年節街景布置、暨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夜間光廊工程;期間李志鏞涉嫌將鄉公所標案分拆成好幾個10萬元以下的小額採購案以規避公開上網招標,並透過特定廠商轉包給和分拆帳的水電廠商來開立不實收據發票,以利李志鏞訛詐鄉公所2019年底的剩餘款項。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是不好的一個示範,身為鄉長應該這個部分應該要避免,也要誠實地來面對司法的調查。」宜蘭三星鄉公所祕書江淳銘說:「在招標的時候,就也都沒有廠商來投標只有他一間,當然就是在低於底價就准予決標,開發票這個事情,我是沒有參與這個事情,所以這件事我就比較不清楚。」回扣案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除了需要等待司法調查釐清,相關人士也必須盡快對外清楚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