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楊文科競總租金和豐邑政治獻金 議員:一毛不差

尹智剛 楊文尚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竹北市的豐采520建案周邊從4月底到現在周邊已經塌陷5次,綠營縣議員歐陽霆追查發現,建商豐邑機構給楊文科的政治獻金與楊文科去年競選總部租金一樣都是87萬7420元,租金的給付對象的負責人是豐邑機構少東,批評楊文科當免費仔,左手付租金,右手收獻金。縣府則出面澄清,楊文科在選舉期間的政治獻金都依法收受申報,並無對價關係。

電動車進坑裡新竹縣竹北的豐采520建案,從4月27日到現在工地周邊已經塌陷5次,如今縣議員拿出建案地下室6樓照片,只有鋼板角鐵和沙包當作擋土牆,新竹縣議員(民)歐陽霆VS.新竹縣長楊文科說:「H型鋼的深度其實只有到B5,你敢住在這樣子建造工法的工地裡面嗎,只要它是建成,然後說是真的合法來完成的話,我想如果我有需要住,我去買當然是OK的。」而建案附近的道路裂縫也已經從3公分變成3.5公分工地方向傾斜,議員認為是假修復不確實建議施打微型樁讓土質不要再流失,新竹縣議員(民)歐陽霆VS.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我也希望你講的東西也不要有偏見,豐邑要怎麼去處置我想這是合理的事情,所以我們現在沒有辦法先施打微型樁,你也不要隨便用話術來誤解人家,我們現在都依照規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不是說誰願意不願意的事情,我想你剛剛很多的話,我是覺得我非常不同意。」

楊文科罕見動怒,豐邑機構說一切依計畫施工也沒有假修復不確實的情況,不過議員持續追查發現豐邑機構給楊文科的政治獻金,正好與楊文科去年競選總部3個月的租金一樣都是87萬7420元,新竹縣議員(民)歐陽霆說:「一毛不差你楊文科左手先付了豐邑租金,右手馬上又收獲了豐邑集團的政治獻金,所以你就是『免費仔』,支出的對象叫作晨譽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就是我們豐邑機構它的二代。」新竹縣政府新聞處處長魏文元說:「嚴厲地譴責外界用不當的連結,來打擊縣政府,所有的政治獻金都是依法來收受申報,並沒有外界所謂的對價關係。」縣府強調事發後已經要求建商停工並嚴懲裁罰絕無寛貸,未來也會優先考量周邊民眾安全,用更嚴格的標準監督建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