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台中水湳水資中心 吳鳳大開眼界

「開箱」台中水湳水資中心 吳鳳大開眼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行腳節目主持人吳鳳,經常在臉書分享各種生活趣事,向來非常關心台灣環境的他,為了瞭解台灣是如何處理汙水的問題,帶著老婆到台中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進行一趟冷知識之旅。

水資中心融合公園 生態設計獲綠建築標章

水資中心建築融合生態景觀,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公園,所有水資源回收設備都在地下室,室內更特地規劃了「體感動態」的體驗設施,吳鳳和太太立刻現場示範,大跳動感舞蹈,他說在土耳其,沒有這種好玩的遊戲,親自體驗,讓民眾得以瞭解污水處理的過程,讓人印象深刻!

薄膜生物處理系統處理 再生水回收率高

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每日可處理1.8萬噸的生活污水,採用最新技術-薄膜生物處理系統(MBR)處理汙水,處理的水質良好而且穩定、占地面積小,再生水的回收率高,目前提供給中央公園澆灌使用,光是這樣就可以省下每月30萬的水費。而未來,這些再生水將提供給中部科學園區,科技大廠製程使用!

支持用戶接管 為環境永續盡心力

看到汙水回收的過程,讓黑水可以變黃金,讓吳鳳大開眼界,他呼籲市民,每一戶家庭都能夠支持用戶接管的工程,把家用汙水全接到水資中心,讓水回收再利用,每一個人都可以為台灣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