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豪雨減產 林內鄉木瓜批發價飆4倍

賴曼妮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木瓜現在1顆要200元!怎麼會這麼貴?因為今年8月豪雨重創中台灣,雲林的林內鄉專門盛產木瓜,每年9月、10月份是木瓜產季,但7月、8月份狂降豪雨,木瓜幾乎泡爛,全軍覆沒,量少價高,和去年同期相比,去年的木瓜批發價,每公斤30元,今年木瓜批發價,來到每公斤120元,價格漲了4倍,甚至有水果店和飲料店,乾脆停賣木瓜相關產品。

剖開綠黃色的木瓜,裡頭的果肉呈現成熟的橘紅色,吃起來口感獨特,甜度破表,雲林林內鄉盛產木瓜,不過受到8月份連續降雨的影響,產量銳減,價格則創下17年來的新高,林內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說:「在沒颱風的情形之下,批發價每公斤達到120元,在歷屆我擔任17年總幹事,價格最好的一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木瓜批發價每公斤30元,現在每公斤來到120元,價格漲了4倍,零售價一顆破200元,對水果攤商來說成本太高,乾脆不賣。

雲林木瓜產量大減3分之1,林內鄉只剩下30多位果農種植產出木瓜,量少價高,還有飲料店業者也選擇乾脆停賣木瓜牛奶,飲料店業者說:「這一陣子木瓜採收很少,上個月下雨下得太嚴重,時間上可能還要等到下個月會有木瓜。」雖然木瓜收成不佳,但是甜度和口感,還是維持一定的水準,林內鄉農會預估木瓜會持續高價,大約要2、3個月後,價格才會恢復穩定。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