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川行脈動」 邁入最後一週,把握看展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川行脈動」 邁入最後一週,把握看展 | 華視新聞
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多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大型裝置藝術。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創作30件裝置藝術作品,用藝術探索河流與人文生活的關係,展區分布大漢溪兩岸,包括大溪河濱公園、中庄調整池、大嵙崁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與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等5大展區。邀請民眾一起來「品藝術、遊地景」。

無圍牆的美術館

桃園地景藝術節已是全臺知名的品牌活動,秉持「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精神,強調「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等四大內涵,透過參與式藝術創作,傳達人文歷史與環境關懷的議題。大漢溪是桃園重要的母親河,近年來市府投入環境保育與水理文化建設有成,也藉由地景藝術節彰顯大溪人文與自然地景的多元風貌。

特色展品把握看

大型裝置藝術包括多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國寶級泰雅族工藝家尤瑪•達陸以原住民編織而成《觀看一條河的方式》;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的《取水》及撒部.噶照的《來時路》作品,呈現阿美族的傳統生活文化,以及部落遷居的足跡;排灣族藝術家陳幸雄以在地的猛禽黑翅鳶為主題創作《合時》;魯凱族藝術家安君實則設計了孩子可玩、可攀爬、可探險的《山林遊樂場》等。此外,也有來自國外藝術家的作品:法國藝術家費歐娜.派特森(Fiona Paterson)轉譯泰雅族之風格創作竹編作品《日光之下》;日本藝術家小林響在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營造的奇妙空間《超日常風景》;印尼藝術家艾迪•帕斑多諾以回收廢棄腳踏車和樹枝等,創作具藝術家幽默的《自然車》。 

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爾平,將思念母親的情感,以彩鑲瓷、玻璃鑲崁等化作《千風萬縷情》工藝作品;在中庄池面上,出現了一隻奇特的《大溪神獸》,是藝術家王振瑋以大溪武德殿屋脊上的「鴟尾」為形象靈感創作而成;藝術家游文富以竹編結合中庄池畔電塔的作品《雲之塔》,以及藝術家李蕢至大型竹編作品《雲》,除了呼應大漢溪寬闊河谷上的雲彩,也令人遙想大溪女兒鳳飛飛的多首成名作品;另外還有羅元鴻的《粉紅泡泡》和楊海茜《蝦毀》都是與社區居民共同創作,並反思生態議題的作品等等,共有30件裝置藝術作品,值得觀眾來欣賞與體驗。

閉幕表演活動

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進入尾聲,表演活動依然精彩,最後一週924日至25日帶來有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森林七矮人〉、古名伸舞蹈團-〈濱河秋日〉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好時光〉。

活動詳情

請詢「桃園地景藝術節」官網https://www.taoyuanlandart.com.tw及FB粉絲專頁。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廣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