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太敘述挾持期間官邸狀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進興棄械投降,張素真口中的恩人「陳太太」成為是關鍵人物。陳太太日前投書媒體,敘述挾持人質期間,官邸內的狀況。這是否有助於澄清功過疑點?內政部長葉金鳳表示,還是應該等警政署通盤檢討以後再說。

  陳太太是勸導陳進興棄械投降過程中最神祕的一位。她投書媒體,說明十九號當天,先和張素真講好暗號,此行的目的是救人質。陳進興起初是雙手雙槍,半跪著,右手的槍就放在沙發的手把上,扣著扳機。

  平靜了好一陣子後突然掏出五、六個子彈彈匣,此時,檢警在官邸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做筆錄的承諾。之後,陳突然說,「老婆,很抱歉!我能為妳做的,就是這樣了。沒錢為妳請辯護律師,也沒人敢接妳的案子。」

  真正打動他的心的是在經過了這麼多血腥之後,世人還能夠相信他的承諾——我絕對不會再傷害無辜的任何人質的沈著愛心,化解了這場危機。

  而陳太太的說明,是否有助於澄清案情的疑點功過?葉金鳳沒有正面答覆。上午在台北市警察局長王進旺陪同下,前往方保芳命案中遇害的護士鄭文喻家慰問,致贈慰問金二十萬。葉金鳳指示社會司協助家境不好的鄭家渡過難關;同時為了整頓治安,葉金鳳下午在參加華視電視演講會時,說明一萬多名平時擔任支援任務的保警將從明年一月起,六月前完成訓練,分配警力移撥地方。而對於近日內即將公告「槍炮彈藥管制條例」和「自首免責辦法」,葉金鳳則呼籲擁有槍彈者,儘快把握機會報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