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 新光保全失金三億

王旻 杜廣奎 姜竹祥 張其強  / 台北市

  新光保全公司在晚間證實,昨天(4日)發現金庫內許多美金外幣與台幣共約兩億元,突然不翼而飛。公司裡面的金庫已經被人偷走庫存的美元、黃金及新台幣,損失在三億元左右;公司方面不排除是監守自盜的可能。目前已經鎖定了一名在金庫工作,但已經好幾天沒來上班的資深員工。

  由於牽涉公司金庫機密,新光保全對於這件監守自盜的案件相當地保密,並沒有向轄區長安東路派出所,或是中山分局刑事組報案;而是透過公司高層人員直接向警政署與刑事警察局報案。不過由於失竊的金額實在太龐大,公司方面臨時決定,緊急在晚上召開臨時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新光保全表示,公司是在1月4日上午發現有一名員工已經兩、三天沒有來上班了,情況並不尋常。在經過清查後,才發現金庫裡面出現短少;但包括金庫在內,公司的硬體和管理系統都沒有遭到破壞的痕跡。

  由於這名涉案的員工,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能夠證明他涉案,因此公司方面並沒有公布他的姓名。不過公司方面透露,這名員工在公司中是屬於資深員工,平常表現不錯,所以才有機會能夠獲准進入金庫工作。而新光保全也強調,在案發後並沒有立刻地向社會說明,主要是尊重警方的辦案。

  目前警方已經掌握這名很可能與整件案子有密切關係的新光保全資深員工。但至於幕後,是否有其他共犯?或是幕後的主使者?仍需要進一步調查。但警方強調,在沒有證據足夠證明這名資深員工涉案之前,他的身分必須要給予嚴密的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