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淹死三十五人 安養院佛堂傳意外

郭基生 周長勝 游美成 報導  / 基隆市

  大雨持續造成基隆河水位高漲,傍晚位於基隆百福社區的建益護理之家,有二十一名收容的病患來不及逃生,被淹死;而在不遠的一座地下室佛堂,也因河水灌入,有十四人不幸死亡。目前救難人員已經找出了不少的屍體,颱風已經過去,沒想到卻發生這麼重大的意外。

  象神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造成基隆河水位暴漲。昨晚(10月31日)就有民眾陸續撤離,然而今天雨變小,大家正以為沒事的時候,基隆市卻出現了大狀況。

  靠近七堵和五堵附近的街道巷弄嚴重積水,救援和疏散相當困難。位於七堵一間叫做民寶的佛堂,因為逃生不及,已經有十一個人被淹死。再往下游到了五堵百福社區,另一間叫做建益的護理安養院,也傳出有二十多人受困。

  當消防人員趕到積水深達兩公尺的現場時,陸續運出了十具屍體。目前百福社區沒水、沒電,到處都可以看到淤積的泥漿,附近的居民都說,這裡簡直就像是「地獄」。目前基隆市長李進勇和各相關單位已經趕到現場處理,但是由於佛堂和安養院附近積水實在太深,市府相關人員想要進到現場也很困難,只能靠橡皮艇進入。

  東興街四巷一號,位於地下室的民寶佛堂,有十一人聚集唸佛,但是地下室淹水,十一人都被淹死;而百福社區的安養院有四十張床位,目前收容二十名老人、病患,但是安養院方面卻違規將老人安置在地下室,才會造成二十人逃生不及、溺斃。

  原本以為雨變小,基隆沿岸靠近基隆的地方不會再淹水,但是因為淡水河河水暴漲,才會讓基隆河的河水再度越堤氾濫。坐鎮應變中心指揮的內政部長張博雅看到電視上的快報後,緊急聯絡基隆市長李進勇前往處理;另外,消防署也緊急調派北部地區的救生設備、執行救災,但是預料愈晚、災情可能會愈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