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所串連暴動 挾持八千人質

錢莉華

  巴西聖保羅省發生規模空前的監獄暴動,有二十二所監獄串連同時鬧事,並且挾持了近八千人當人質;目前已知有八個人在暴動中喪生。荷槍實彈的警察在監獄外頭來回斡旋穿梭,直升機也在空中進行監控。

  這場監獄大暴動發生在週末探監人數最多的時候,共二十二所監獄同時鬧事,是有計畫的串連。八千多人質當中,有一千多名婦孺,幸運獲釋的人還是一臉的驚恐,有的還嚇得昏倒在地。巴西當局說,二十二所鬧事的監獄,已經有十六所平靜下來;像這所監獄我們可以看到,人犯全被脫光衣服趕出牢房,面對這牆壁排排站,顯然情勢獲得控制。還在鬧事的監獄,則可以看到犯人從窗口揮舞著白色床單,示威抗議。

  這場暴動是從聖保羅省最大的「卡蘭迪魯監獄」開始的,鬧事的人要求把十名移送別的監獄的幫派頭子送回來。當局已經回應「不可能」,正企圖以其他方式平息動亂。

  其實,巴西對於鎮壓監獄暴動一向毫不手軟:九二年當局就曾經鐵腕鎮壓,才三十分鐘,就殺了一百一十一個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