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屍命案 過失致死 嫌犯交保

呂學善 游美成 鄭仁宗 陳重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大學林姓男學生箱屍命案,檢警人員經過二十多小時的偵訊,終於突破廖姓嫌犯的心防,坦承在與林姓學生進行"性虐待"時,不小心造成對方窒息而死。不過由於相關的指紋等證據還在鑑定當中,而且他並沒有殺人,只能算是涉嫌"過失致死",所以最後檢察官裁定他十萬元交保。

  歷經一天一夜的偵訊,涉嫌箱屍案的二十三歲男子廖建凱,交保後立刻回到台北重慶南路的家中,外套矇著頭,什麼也不說,一個勁兒的往屋裡衝。

  雖然不肯面對鏡頭多說什麼,不過事實上,中午在警方那邊,他倒是好不容易鬆了口,把案情全盤說出,他坦承自己在案發當天,的確以虐犬的代號,上過台北大學同志網站裡的SM,也就是性虐待聊天室,認識了林姓大學生,約他見面後,對他進行性虐待,不小心把他給弄得窒息而死。

  廖建凱隨即找來另一名同志朋友陳嘉偉,也就是這回和他一起被檢警人員偵訊的男子,一起把林姓大學生的屍體,用機車載到羅斯福路一個巷子裡丟棄。

  警方偵訊完畢,下午他們兩人都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覆訊,面對外界所有追問,他們什麼都不肯說。倒是事後打算要來幫兒子交保,廖建凱的父親,勉為其難的表示,兒子本來很乖,但七年前被綁架後,精神出了點問題,至於其他的細節,他就不肯再多說了。

  由於廖建凱所犯的不是殺人罪,而是本刑兩年以下的過失致死,同時和陳嘉偉共同觸犯六個月徒刑以下的棄屍罪,並不屬於重大罪犯,而且相關的指紋等物證都還沒有檢驗出來,所以最後檢察官將他們倆人分別以新台幣十萬元與三萬元交保候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