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劣質假煙 走私流入市面

蕭裔芬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請注意,小心別買到假煙。全省五個私煙集團,專門從大陸走私劣質假煙,以流動攤販的方式在傳統市場販售。這些假煙貼上菸酒公賣局的標籤,外表幾可亂真,而警方現在連一件也沒捉到。全省北中南五個私煙集團以貨櫃闖關方式批給中盤商,再化整為零每條以比市價便宜一百五十元低價販售,警察根本抓不勝抓。

  貼上了菸酒公賣局專賣憑證的香煙,就可以放心的抽嗎?答案可不一定,現在在北中南的傳統市場,都可以發現假煙的流動攤販,這些來自大陸的走私貨,外表看起來和真煙一模一樣,甚至還印著菸酒公賣局的標籤,每條便宜150元,流入市面已有一段時間,但台北市刑大卻連一件查緝的紀錄也沒有。

  抽到假貨比抽到水貨更糟糕,幾種國人常抽的品牌幾乎都有分身出現,仔細分辨,真煙抽起來味道比較清淡,假煙比較濃烈嗆鼻,再把濾嘴的地方扳開,更是真假立判,真煙的濾嘴上,活性炭的黑點比較多,比較濃密,而假煙則是相當稀疏,再摸摸看部分品牌的商標,會有突出的設計,而套色也比真品要深,這些包裝可說是相當精美的假貨,連菸酒公賣局的標誌也做的一模一樣,癮君子千萬不要在路邊攤買來路不明的洋煙,一但發現假貨,請立刻向警方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