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設基地台 鄰居怒眼相向

周長勝 游美成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五股有一間民宅,屋主在半年之內準備裝設三家大哥大的基地台,村民擔心健康受影響,到屋主家抗議,結果雙方大吵一架,協調沒有交集不歡而散。

  就是這幾支裝在屋頂上的大哥大基地台設備,讓幾十年的老鄰居幾乎是反目成仇,自從村民知道行動電話公司來架設基地台之後,就沒有一天睡好覺,村民們每天都聚在一起議論紛紛,對著這戶答應裝基地台的人家指指點點。

  今天村民真的是忍不住了,由村長帶隊抗議,沒想到雙方一言不合,大吵起來。

  五股鄉集福村長說,半年前這戶人家就已經裝了一座基地台,沒想到最近又要再裝兩家,村民們擔心電磁波會損害健康,才會不斷的抗議。但是屋主覺得很無辜。

  這樣的說詞當然讓附近的村民沒有辦法接受,村民揚言,如果電話公司和屋主不能給村民合理的交代,將會發動更激烈的抗爭。甚至雙方還互相撂下狠話,要奉陪到底。看來基地台的裝設確實讓很多人有疑慮,似乎該想個辦法好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