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三角養雞場當幌子 林班地種罌粟

蔡曉剛 李英雄 報導  / 苗栗縣

  檢調在苗栗南庄山區查獲三千多株罌粟、大麻,種毒品的三名嫌犯今天被收押,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他們從大陸走私毒品種子,在路況崎嶇難至的林班地,培育成大麻、罌粟種苗,還開闢出一大片耕地,準備建立起台灣的"金三角",華視記者深入南庄山區的獨家報導!

  就連搭四輪驅動車上山,沿途都險象環生,嫌犯顯然就看上這一點,選上了南庄鄉南江村山區的林班地,悄悄種起毒品。

  顛簸跋涉半小時,眼前出現一個養雞場,在荒山裡養雞,顯然只是幌子,工寮裡不見雞飼料,卻散落一批有機土和種苗盤,實在很詭異,我們繼續在叢林亂草間搜尋,不久,果然就發現了種植毒品的苗圃。

  新翻過的有機土,說明檢調人員昨天就是從這裡挖出一棵棵大麻和罌粟種苗,但茂密林木掩護下的山坡地深處,才是販毒集團發財的溫床,我們再往山上挺進,果然又發現好幾處一樣的苗圃。

  一旁的怪手、剛翻土挖出一片耕地,嫌犯把大陸走私入境的種子、育成幼苗後,顯然還要大片積栽種,縝密的計畫,儼然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海灘"裡的故事翻版,要把這裡變成台灣的"金三角",還好檢調早一步行動,把台灣產的大麻、罌粟全攔截下來,避免青少年遭受毒害,而三名嫌犯也將因為種植毒品,吃上無期徒刑的重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