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油污擴散 巡邏艇巡視周邊海域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蘭嶼外海,有丹麥籍貨輪發現大片油污,被懷疑是阿瑪斯號貨輪外洩油污已隨海浪往北擴散,海巡署今天冒著十級風浪,派出巡邏艇前往搜巡,但沒有任何發現。

  頂著十級的大風浪,海巡署台東海巡隊,前往蘭嶼附近海域,在八公尺高的浪頭忽上忽下,這次任務不是為了救人,而是搜索阿瑪斯號貨輪外洩的油污,是否已經擴散飄到蘭嶼。

  因為昨晚海巡署接獲一艘丹麥籍貨輪通報,在蘭嶼西北方海域發現大片油污,由於和阿瑪斯號沉船的地點才相距35海哩,前幾天又吹東南風,懷疑是阿瑪斯號外洩油污隨著海浪,北上飄到蘭嶼海域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天亮之後,海巡隊立刻派出巡邏艇,到通報的地點進行了解。在五個多小時的搜尋之後,並沒有發現任何油汙,而通報發現當時是凌晨四點,天色陰暗,也不能肯定,在安全考量下,海巡署官兵只好先行返航,等天氣好轉再出海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