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美術館海龍外洩 多名小朋友送醫

朱詠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美術館,將近中午的時候發生中毒意外,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疑似因為消防藥劑海龍外洩,結果造成十多名小朋友中毒送醫急救,還好暫時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發生中毒意外,警方正在現場調查。

  發生中毒意外的地點,就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大廳,當時這裡正在進行年度消防檢修,維修人員正在測試海龍滅火劑的時候,突然全部外洩,把大廳噴的全部都是,那時候正好有一批小朋友在參觀,結果吸到外洩的海龍滅火劑,全部頭昏、咳嗽,疑似中毒,館方立刻把小朋友進行疏散。消防局接獲報案,趕到現場,用救護車把十多名小朋友送到馬偕醫院急救,中毒的小朋友全都是永安國小的學生,當時他們正在進行校外教學,沒想到,竟然會發生中毒的意外。家長聽到消息,趕到醫院相當擔心,還好這些小朋友經過初步檢查,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為什麼會發生這樣離譜的意外,警方目前正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