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下水裝炸藥?警方海面大巡邏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紅毛港遷村抗爭仍然是餘波盪漾,今天港警和海巡單位在海域全面戒備進行巡邏,防範居民炸船封港。然而同時紅毛港居民也已經進行了水下安裝炸藥炸船的準備動作,揚言將在廿四日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港警所巡邏艇在紅毛港臨近海域全面戒備,對任何可疑船隻進行包抄圍捕,絕對不讓民眾炸船封港的計畫得逞。縱使港警和海巡單位戒備森嚴,另一邊紅毛港居民還是悄悄進行炸船封港的準備動作,出動潛水伕下水探勘,在船身埋設炸藥。用炸藥一次五、六顆,裝上去一炸,船就沉下去了。包括台電運煤船停泊港口、商船進出口,甚至是高雄港的主航道,全部成了炸船的目標地。船炸沉後,興達港發電廠十五天後就斷料了,雖然一直低調進行,不過紅毛港民眾的一連串炸船封港的準備動作,最後還是驚動了警方。冒著可能再次遭到警方逮捕的危險,紅毛港居民再次強調遷村問題,卅多年來一直沒有解決,更大規模的抗爭絕對無法避免,而進行下一波抗爭的日子就在這個月的廿四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