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幣製作精良 主嫌是殘障人士

陳昭仁 洪怡惠 報導  / 台南市

  刑事局今天在台南破獲一個偽幣集團,他們專門製造五十元硬幣,做出來的偽幣連警方都很難分辨。警方發現主嫌是殘障人士,從小學習板模;警方估計做案不到半年,流入市面的偽幣至少也將近一千萬。

  被逮補的侯姓主嫌是這個偽幣集團的首腦,他罹患了類風溼性關節炎,下半身的肌肉已經漸漸萎縮。雖然行動不方便,不過他從小就學刻版模,他的鑄幣技術可是連警方都嘖嘖稱奇,因為他做出來的偽幣,幾乎讓警方都分不出來。這一袋袋沈重的五十元偽幣,全都假以亂真,嫌犯只靠著這一台相當老舊的二手壓製機大量製造,之後再以三百萬偽幣賣一百萬的價格轉銷出去,最後再利用路邊的檳榔攤,以及便利商店等地方進行洗錢。警方發現最近南部地區出現大量的偽幣,經過調查才發現,這家位在台南偏僻郊區相當不起眼的鐵工廠,竟然還是就是偽幣工廠,警方估計他們犯案不到半年,流入市面的偽幣可能已經將近有一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