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桃山失業村 家家戶戶都負債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主計處日前公佈了最新的失業統計,目前台灣有五十一萬人沒工作,其中以中壯年男子居多。新竹五峰鄉的桃山村幾乎印證這項調查,村裡三百戶原住民人家幾乎每家都負債,由於山裡工作不好找,大家又不願離家,下山找工作,甚至有身負全家經濟重擔的一家之主一失業就是四年。

  這裡是新竹桃山村的原住民部落,你看到有人在賣水果,有人在搬貨,這些有工作的人可以說是這各部落的稀有動物,因為這裡幾乎每個人都失業。一各村落三百多戶人家,不但每家都負債,而且每個人都失業。邱先生四年前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一條腿,從此開始當無業遊民。村民自己承認,其實就算有工作機會,他們也不想要。沒工作,但是有事做,喝酒是每天必定的行程。您可能好奇沒工作,沒錢怎麼活?儲蓄互助社原本是教人存錢的,發展協會本來是要輔導村民就業的,這下全都變成借錢中心,幾乎每個人都來這裡借錢,這些單位的金錢來源也是市政府補助,負責人說很怕有一天錢會被借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