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任四海幫會長 流氓大學生遭提報

洪怡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就讀淡江大學二年級的學生江國銘,涉嫌自稱四海幫會長,吸收高中和國中生入幫,從事強盜和暴力討債。警方暗中蒐證,將他提報為掃黑對象,江國銘成為第一個被核定為治平對象的大學生。

  畫面上這名穿著白色外套的江姓嫌犯是國內治安史上第一個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的大學生,他就讀淡江大學經濟系二年級。而他組了一個四海幫,自稱是海罡堂的總會長,平常他就在西門町活動,至少吸收了二、三十個中輟生,成為他的幫派分子,他還設立一個堂口,寫著四海機構、海罡企業等字樣,要求入會的青少年一定要絕對服從。警方發現,他們對外活動時,都穿黑色制服、帶墨鏡,以擺唱片、小飾品的攤子做為掩護,在西門町一帶恐嚇商家,強索保護費,甚至還勒索落單的學生。警方估計,他們至少已經犯下一、二百起的強盜、恐嚇取材案件。雖然這個流氓大學生口口聲聲的說,他不是老大,他只是幫中輟生賺錢而已,不過,警方還是把他提報流氓,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