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理監守自盜 誠泰行失金六千萬

呂學善 姜竹祥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誠泰銀行發生監守自盜的案件,一名曾經擔任襄理的業務專員設法取得金庫密碼與鑰匙,昨天晚上輕輕鬆鬆的從金庫偷走六千多萬元,並且立刻連夜搭飛機出國,拋下妻兒,跑到香港去了。由於警方懷疑一個人要搬走這麼多錢不太容易,不排除還有共犯。

  這就是案發地點誠泰銀行西園分行,警方人員進進出出,忙著了解狀況,銀行行員是在上午打開金庫時發現庫藏的鈔票幾乎全部不翼而飛,經果清查還有監視器錄影的比對證實是一位在誠泰銀行服務十五年的四十八年次的呂健勇,曾經擔任過襄理的,現任業務部專員。目前的證據顯示,他昨晚下班後,九點鐘左右拿著鑰匙和金庫密碼打開金庫之後,用旅行袋接連裝了五大包的鈔票,總計6180萬全都送上車,但警方懷疑可能另外有共犯接應,把錢運走,因為不到一個小時內,呂健勇已到中正機場,撘乘十點三十分的國泰航空班機飛往香港去了。鑰匙和金庫密碼分別由三個不同的行員保管,但並不包括呂健勇在內,他如何能取得這些東西,通過金庫五個關卡,實在想不通。來到嫌犯的家中,不少親友前來關切,呂健勇是自己跑出國外,他的妻子和小孩都在國內,為何如此狠心,自己落跑,留下妻兒面對尷尬,是否另有隱情,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