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溫鷹重操舊業 常把病人當選民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卸任的政治人物紛紛轉換跑道,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卸任後,不僅學會了開車,還重操舊業當起牙醫師,不過,有時候會忘記自己已經不是市長,有時會把病人當成選民,看牙前後都和病人握手。而另一位台中政壇的老面孔前議長郭晏生,則是當起了彩券行的老板賣彩券。

  好久不見前台中市長的張溫鷹才拿到駕照沒幾天,開起車來是新手上路,這樣的畫面實在少見,而更少見的是她當牙醫的模樣。張溫鷹是本科出身,四年多沒看牙,技術還不錯,一邊看牙還能一邊開玩笑,不過拿起看牙工具很順手,只是有時候張溫鷹會忘了自己不是市長了,見到病人就頻頻握手。許多病人都是看到張溫鷹脫下口罩才知道她的身份,不過一般的反應都是稱讚她手很巧,做牙醫似乎跟她做市長一樣得心應手。

  再看看這一位彩券行老板,他可是曾經當過台中市議長的郭晏生,脫下西裝,換上背心,他不但親自賣彩券而且還很有禮貌的,許多客人買完彩券,還是不知道這個老板竟然是當過三十年議員的議長。郭晏生因為切除咽喉,現在裝的是入人工咽喉,不適合長期講話,所以還是有機會來賣彩券,這也是替市民服務另一種方法,為了和市民保持見面得機會,郭晏生說他還是會每天到彩券行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