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上學遭綁 火車丟包要贖款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一名國小三年級學生,昨天上學途中遭歹徒綁票,被勒贖五十萬元,歹徒要求被害家屬以坐火車丟包方式交錢,警方動員大批警力從屏東追到台中,不過歹徒最後並沒有現身,還好歹徒被警方的陣仗嚇了一跳,在今天清晨釋放學童。

  十歲的被害人周四上午獨自走路上學,走到一半就遭到了不明歹徒綁走,家屬隨後接到綁匪打來的勒贖電話,要求兩百萬元的贖款。警方隨即兵分多路查訪,難以相信的是被害人家中距離學校只有短短的四百公尺,途中還有導護老師護送小朋友上學,竟然還會遭歹徒綁走。贖款經過討價還價,最後降到了五十萬元,歹徒還指示要以火車丟包的方式交錢,在晚間十一點多,被害人家屬和喬裝成乘客的警察,坐在北上莒光號的最後一節車廂,警方同時動員大批警車沿路追著火車跑,希望能夠將綁匪逮捕,不過到了指定交錢的地點,卻沒有發現歹徒拿手電筒指示丟包,被害人家屬和警方一路坐到彰化才下車,被害人生死未卜,家人十分擔心,不過這時卻傳出被綁男童平安地出現在燕巢的一處加油站裏。被綁時間長達廿二個小時,男童雖然沒有受傷,不過卻早已飽受警嚇,警方懷疑歹徒認為沒有得手的機會,才將男童被釋放,至於綁匪到底是誰,警方正朝釋放男童的地點的地緣關係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