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鐵籠遭毆打?教養院傳虐童

洪怡惠 薛松乾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有一家教養院傳出院方以繩索綑綁院童,甚至還讓院童住在監獄般的鐵籠子裡,今天我們實地走訪這家教養院,發現教養院裡的確有鐵籠,而部分院童身上傷痕累累,院方說這是因為院生有自虐傾向,傷是自己弄的,為了保護他們,才會偶爾把他們關起來,不過社會單位已經開始調查真相。

  這家位在桃園楊梅的正強教養院,傳言中院童被囚禁的地方就在這裡,走進一看,裡面這裡面住有不少這樣的院童。裡面幾個房間都是厚重的鐵門和鐵條,有些房間還上了鎖,小小的空間裡就只有一個馬桶,看看睡覺的地方,門前有廁所,門後是用鐵架搭起來的鐵板床。裡頭全是提供給一些重度智障,有時候還會傷害自己的小孩子,院方說,有些院童不但打自己,還會打別人,有不少院童身上、臉上都是傷。院方說,鐵籠子是不得已的保護方式,有時還得把這些孩子綁起來。又綁又關,這些方式有用嗎?附近的鄰居掛上了白布條,長期向這間教養院表達嚴正的抗議。事實上,這家教養院先前被社會局評鑑為不及格,不過,院方說他們真的有在改善,像房間裡的床、衣櫃全都是新的,未來還要再多規劃一些無障礙空間,只是這些到底能不能提供院童們真正有益的安養環境,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