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黃牛勾結監理站 槍手代考涉嫌放水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汽機車監理站,爆發監理黃牛和監理站人員勾結弊案,監理黃牛扮槍手幫民眾考駕照,監理站人員放水過關,雖然檢調人員上午立刻針對高雄市監理站進行大規模搜索,一口氣走了十多位監理黃牛,不過隔壁高雄縣的監理黃牛仍舊繼續公然拉生意。

  高雄市汽車監理站上午遭檢調人員大規模搜索,帶走了十多位的監理黃牛,檢方懷疑監理黃牛扮槍手幫民眾代考駕照和驗車,監理站人員還放水過關,從中賺取高額利潤。代考駕照和驗車的價碼高達一到三萬,難怪有這麼多的監理黃牛願意挺而走險。高雄市監理站剛剛被掃蕩,隔壁高雄縣的監理黃牛卻一點兒也不怕,一看到有車子上門,照樣來拉驗車生意。很明顯的,針對檢方的行動,監理黃牛並沒有因此縮手的情況,還不斷強調幫忙考照和驗車,是出自於市場需求,和監理站人員也早就打通關節。連民眾也承認監理黃牛的出現幫他順利解決了取得駕照問題。原來,不合格的駕駛,或是不合格的車輛,只要花了錢就可以上路,真不曉得你我平日行走的道路上,到底有多少這種危害交通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