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女行員喊搶劫 警衛出手合力圍捕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聯邦銀行位在台北縣的迴龍分行,今天上午一開門的時候,遭到一名持刀歹徒闖入,歹徒脅持女行員,企圖搶劫銀行。幸好當時警衛奮勇挺身而出與歹徒格鬥,隨後警方趕到,順利將這名搶匪逮捕。位在台北縣與桃園縣交界的這間聯邦銀行桃園龜山分行上午發生一名搶匪尾隨外出辦公的女行員,持刀挾持企圖行搶的事件,女行員回憶當時的過程還餘悸猶存。

  透過監視錄影帶的畫面,拿著水果刀的歹徒先是跟進櫃檯大喊搶劫,接著只看到被挾持的女行員滿臉驚恐,舉起雙手求饒。就在這個時候,在一旁的銀行保全警衛衝上前去,與歹徒發生扭打,最後在其他行員的合力之下制服歹徒,被挾持的這名賴姓女行員回憶當時的過程還餘悸猶存。位在台北縣與桃園縣交界,靠近迴龍這家聯邦銀行分行,四十多歲的搶匪葉戍榮上午十點多到櫃檯假裝說要開戶,接著乘行員不注意,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架在女行員的脖子上企圖行搶,還好最後被現場機警的保全人員當場制服。坐在派出所裡,葉姓男子說他是因為失業,找了三個月都找不到工作,家裡還有兩個小孩,實在是沒錢才想搶銀行,警方雖然同情他的處境,但還是得依照強盜搶劫罪將他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