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最大軍火走私 漁船暗艙暗藏玄機

陳亞理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海巡署在淡水破獲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的軍火走私案,一艘基隆籍漁船從菲律賓載運了一百七十多支火力強大的長短槍械,以及八千多發子彈,企圖偷運回台灣,結果被海巡署緝私艇當場攔截下來,船上四名嫌犯全被逮捕。

  下午兩點,走私大批軍火的這艘漁船「穎昇八號」,在緝私人員押解下,緩緩開進淡水漁人碼頭。船一靠岸,緝私隊員每個人人手一包,這些從漁船暗艙裡搜出來的旅行袋裡頭裝的軍火槍械,已經創下台灣近年來最大宗的海上走私紀錄。跟著海巡緝私隊員的腳步,漁船的內部經過改裝,四處都看得到暗艙夾板,被起出來的八大包長短槍支,海巡署全部動員,總共170多把被包的密密麻麻的長短槍枝,其中包括了罕見的滾輪式衝鋒槍、裝了槍榴彈的M-16,還有特種部隊專用的MP5衝鋒槍,這批總價七千多萬的軍火,一旦全部武裝起來,可以抵得上一支步兵連的火力。負責這趟走私的漁船,是在在20號從基隆和平港出海,接著25號在菲律賓北部公海海域和賣主進行海上交易,海巡署得到消息之後,從28號開始派出四艘緝私艇守候兩天,最後終於在三十號凌晨在淡水西北方外海人贓俱獲,目前被逮捕的四名船上台灣漁民只承認以兩百五十萬代價受雇出海取貨;但是這批火力驚人的軍火槍械是誰要買、誰在賣,都將是警方追查的幕後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