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拒用魚塭水? 國中女生命喪火窟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芳苑鄉今天發生一起民宅火警,一名國中三年級的女學生逃生不及被燒死屋內,家屬質疑消防隊救援太慢,又拒絕抽取魚塭的水,才會讓女學生慘死,不過,消防人員則表示民眾可能誤會了,實在因為火勢太大,才沒能順利救出女學生。

  一大片的魚塭就位在火場的正對面不到十步路,難怪家屬抱怨消防隊竟然水車沒水了,不會抽魚塭的水救火,才會讓當時正在屋內的女學生葬身火窟,家屬一邊燒紙錢一邊哭訴。家屬指控當時消防人員說抽鹽水,機器會故障,所以拒絕,甚至女學生燒死的位置連一點水都沒有,不知道消防隊在搞什麼;目擊者指控消防隊當時先來的一部消防車三分鐘後就沒水了,卻不願意抽魚塭的水,反而在等著支援車輛,當然錯失搶救時機,不過消防隊澄清說是火勢太大才無法搶救,而且支援的車輛最後還是有抽魚塭的水。芳苑消防分隊,火災發生時只有三人上班,一人接電話,另外兩人分別開了隊上僅有的兩台消防車去滅火,只是還是無法挽回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