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女童亟需換肝 礙於法令生命垂危

賴慶美 方起年 蕭彤雯 張豐耀 報導  / 桃園市

  上個星期華視新聞率先報導,在南投有一名才一歲的小妹妹,急需換肝,雖然他的嬸嬸願意捐贈,但礙於法令規定,導致手術無法進行。今天小妹妹的爸爸帶著她北上,聲淚俱下的請求衛生署網開一面,不過衛生署低調表示,開一個先例,後續將衍生出更多問題。因此小女孩現在還是只能等。

  這是一個無助的爸爸,向外發出的求救訊號。爸媽哭得好傷心,這個才一歲三個月的妹妹,已經瘦得皮包骨,還不知道果她再不接受乾移植,生命真的好危險。原本嬸嬸可以捐贈器官,但是卻礙於法律規定,只有三等親以內才能捐贈,導致手術遲遲無法進行。

  這個臉色蠟黃的陳先生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明明自己的女兒可以救命,但是偏偏還沒超過二十歲,最後只好繼續等待。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生命一分一秒的消逝,而無能為力,他們呼籲衛生機關能夠放寬活體器官移植的限制,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