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溪 乾兮兮乾涸見底無水可用

李正文 張良信 巫召清 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下午將開會討論,各地的分區限水政策。不過各地的民眾早就等不及政策宣佈,到處找水源。在苗栗有公家機關,乾脆向社區的【深水井】借水,而在台北開闢水源,可就沒這麼容易,一向被拿來洗車澆花的景美溪,河水都快乾了。

  台北市民的希望今天又少了一個,因為連景美溪都快見底。工務局養工處在全長兩千多公尺的提頂設了130個溪水水龍頭,每二十公尺就有一個文山區居民最近澆花洗車都在這裡。雖不能喝也因為沒管制,許多民眾這幾天驚訝怎麼一滴水都擠不出來,就有人乾脆走下提防提了一桶水幫愛車乾洗。

  鏡頭轉到苗栗,這個社區讓全國都羨慕這個緊要關頭還有噴水池可用,原來當年建設公司挖了一口深水井,現在剛好派上用場,市公所得知後還發現這口井水質清澈還源源不絕社區民眾歡迎大家來取水,中央下午將討輪何時啟動分區供水,北市原則不跟進。(李正文 張良信 巫召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