鉈中毒水塔下毒?鄰人沒事排除可能

朱詠薇 楊舜欽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傳出第一例鉈中毒案例之後,大家的疑問都是,鉈,是哪裡來的?

  

  今天台北市衛生局會同警方到中毒夫妻住所追查,初步排除大樓水塔被下毒,而一度被懷疑的鈦合金熱水壺,衛生單位也認為可能性很低,目前還是朝向人為下毒方向調查。事實上,經過我們實地查訪,要買到鉈,並不困難。水塔裡的水安全嗎?附近住戶已經人心惶惶,衛生局、自來水處相關單位一早就前往進行化驗,不過,陳姓夫妻中毒已經兩個多月,目前為止,共用這個水塔飲用水的其他八戶都沒有出現中毒症狀。

  水壺真的有問題嗎?根據醫院初步化驗,水壺裡的飲用水,含有五百PPB的鉈,的確比正常值超出五百倍,不過,專家認為,鉈是極為罕見的金屬化合物,價格昂貴,不易取得,幾乎不可能有人用鉈來製造水壺。由於這起中毒案件實在離奇,警方不排除朝人為方向偵辦。家屬說,陳姓夫妻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五年前才從美國回來,也暫停所有工作,應該不會與人結怨,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夫妻兩人鉈中毒,所有相關單位還要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