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華輪載棺木往澎湖 搜救新穎機具也登船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澎湖縣

  為了支援協助運送罹難者的屍體,台華輪也臨時更改了行程,凌晨搭載陽明海運提供的冷凍櫃,以及中華搜救總隊的機具前往澎湖。不過,由於貨櫃車車身太大,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才順利出發。而最新的消息是,中科院的南部水下小組,一早也出發前往澎湖,協助打撈飛機殘骸。

  中華搜救總隊的照明車,拖著新型的水上摩托車打頭陣,準備登上台華輪到澎湖,緊接著陽明貨運的冷凍貨櫃車,也跟著開進碼頭。台華輪連車帶櫃,共有十一輛貨櫃車,載的都是四十尺的大型貨櫃。工務小組趕緊測量貨櫃的高度,結果比限高四米二,還多出十公分輪胎放氣降低了高度,貨櫃車緩緩開進台華輪。

  原以為順利過關,但是車頭進到裡面還是太高,輪胎氣一再放,已經到了極限,貨櫃車只好又退了出來。最後只好換了小拖車,折騰了近三個多小時才解決了問題,台華輪預計還要搭載一百多個棺木,協助運送死者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