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送米酒?原來送的是假酒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地區不少的加油站,最近都推出了加油送米酒的促銷活動,不過卻發現,其中竟然有假酒,公賣局表示,這些假米酒的包裝,和真的幾乎一模一樣,但味道卻差很多。

  加油七百塊,可以拿到一瓶米酒當贈品,不少民間加油業者就靠這樣衝業績,一天可以送出個好幾十瓶。不過菸酒公賣局高雄分局,最近幾天就接到三件檢舉案,都是民眾加油之後,拿到的贈送米酒是假米酒。

  公賣局說,這些米酒外包裝用肉眼根本看不出真假,只有打開從口感來分辨,吃了有沒有後遺症,公賣局也不敢說。而贈品的業者則說,這些米酒都是批發商公開招標來的,他們也不知道真假。

  加油站排著五箱米酒,是來自四個不同的包裝場,酒瓶上同樣的條碼,也歪曲變形。因此這些假米酒,到底是公賣局賣的,還是米酒的包裝廠商出了問題,公賣局雖然已經沒有檢驗權,但還是應該釐清,不要讓消費民眾搞得是一頭霧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