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空難空中解體 目擊者慘痛回憶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華航這次的空難,學者專家初步研判,都傾向是空中解體。類似這種空難,二十一年前在苗栗的三義上空也發生過一次,當時飛機上的一百一十名人員也全部罹難,目擊者回想起當時目睹空難景象,現在都還會做惡夢。

  這座在苗栗三義,半山腰的紀念碑,就是二十一年前,遠航為了告慰一百一十位墜機罹難者所蓋的。三義鄉雙湖村的李先生,拿著二十一年前的空難報紙,指著照片說,當時就有兩名飛機乘客,掉在他家的屋頂上面。

  另外,目賭當時遠航整個墜機經過的老阿媽,還是心有餘悸,並且記憶猶新的說,先聽到巨響,接著抬頭看,飛機就斷成兩截,機頭直接墜地,乘客一個個開始從空中落地,住家庭院,都是乘客遺體。

  空難發生後隔月,遠航在墜機地點,蓋了這座紀念碑,詳細刻著,空難發生時間和所有罹難者的名字,每年罹難者家屬都來焚香祭拜,告慰親人亡魂。李姓一家人更祈禱,不會再有墜機,掉在他家屋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