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又傳飛安意外 機尾擦撞乘客驚魂

王曉華 蕭彤雯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又出事了,下午一架華航CI196班機,從高雄飛中正機場的接駁機,起飛時,仰角太大,導致機尾擦撞地面。機長竟然還是決定起飛,雖然最後安全降落中正機場,但機上163人,卻經歷了一場空中驚魂。

  眼前又是一架華航客機進場維修,可怕的是今天下午他差點又釀成了大禍。仔細看,您應該可以看到,這架波音737-800型客機,在機尾部分,有一道向機腹延伸的黑色擦痕,下午三點二十分,班號CI-196,搭載了163人,準備從高雄飛桃園中正機場的這架華航接駁機,一起飛就出了問題。

  可能是因為起飛時仰角太大,飛機失速向後衝,機尾竟然撞到地面。原本遇到這種狀況,為了安全起見,機長應該要先把油料放完,然後立刻落地檢修,不過由於737-800型客機,剛好沒有洩油裝備,機長竟然就拖著這已經受損的機身,載著滿滿的油料,按預定行程飛到了中正機場。

  原本起飛時仰角過大,就已經是機長的人為疏失,機長竟然還冒著危險,硬飛到桃園。試想這三十分鐘的航程,只要有任何一秒鐘,損毀的機身或線路,迸出一絲火花,這載滿油料的飛機會變成什麼樣?真叫人不敢想像。雖然這回所有人都平安下了飛機,但下回華航若再如此藝高人膽大,結局又會是什麼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