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選舉 各地戰況激烈

田鴻魁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當然這次基層選舉,各地戰況非常激烈,南投有十三個人搶當一個里長,花蓮地區更有高齡九十的阿公,也加入戰局,不過選情激烈,各地賄選,幽靈人口等怪異現象不斷,基隆更有親兄弟互爭里長,甚至不惜對簿公堂。

  里長選舉競爭到底有多激烈,看看南投埔里鎮這個里,有十三個人要出馬角逐。整條巷子,到處都是競選廣告。候選人聚在一起,大家先禮後兵,以前都是看政治人物表演,現在換這些阿公們粉墨登場,也有模有樣,大家都說服務里民當仁不讓。

  不過當上里長,每個月四萬一的事務費也是誘因,像在花蓮就有高齡九十歲的老先生也來參一腳,不過也有現任里長抱怨福利沒有那麼好。爆炸參選,候選人各出奇招,基隆甚至有一對林姓親兄弟,自家人搶一個里長,原本只有二十多位居民的小村落,在選前暴增了兩百多戶幽靈人口,雙方各自動員,卻引來檢方注意,要偵查是否有賄選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