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求才 專騙失業人

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政府單位最近正展開搶救失業大作戰,不過卻有不肖歹徒,利用失業人士求職心切,下手詐騙。他們是登廣告,謊稱要徵選大陸儲備幹部,民眾打電話應徵時,對方要求先匯近十萬元的機票錢,結果再也沒有回音。

  警方發現台北縣至少已經有上百起類似案例,呼籲民眾求職時千萬小心。一個月薪水八萬塊,外加兩萬塊零用錢,條件是在大陸做高級主管,這樣的徵人廣告,讓中年失業的彭先生,一腳踏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對方以台商派駐大陸的主管做晃子,開出非常優渥的條件,讓急需要工作的被害人,在提款機秀出財力證明,沒想到救命的生活費,全部被騙走。

  對方說要匯三萬塊機票錢,結果自己的十萬塊,反而匯到別人戶頭,已經很缺錢的他當場愣住。更糟的是這些錢,還是被害人向親友借來的,現在不但生活成問題,家屬親友更是無法諒解。彭先生說他不怕丟臉,就是要提醒失業民眾,千萬別變成詐騙集團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