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書局總經理被綁

徐俊相 翁乾晃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擁有四十年歷史的光復書局,去年底先是傳出財務危機,接著裁員,最後結束營業,不過光復書局林姓總經理,卻在昨天遭人綁架,最後家屬交付一百五十萬贖款,人質才平安獲釋。警方查出,公司結束營業後,還積欠員工資遣費,懷疑綁匪可能是離職員工,已經展開追查。

  來到位在內湖的光復書局總部,整棟大樓已經人去樓空,關於總經理被綁架的事,他們低調不願多談,只說人已經平安沒事。光復書局林姓總經理,是在昨天中午,來到板橋找朋友,正要過馬路的時候,突然被埋伏的兩名男子,硬是拉上車,載到光復書局位在林口的倉庫,隨即向家屬勒贖在十二小時之內,籌措四百萬贖金,雙方討價還價,最後家屬付了一百五十萬救出人質。

  光復書局去年十一月,爆發財物危機,倉庫所有書籍,被拿去地下錢莊抵押借錢,歷經裁員一百多人,四十年歷史的光復書局,還是無法渡過難關,最後宣佈結束營業。但為什麼被害人會被押到書局的倉庫囚禁,警方懷疑,可能是公司結束營業,無力發放資遣費,研判可能是員工拿不到錢,於是策動這起綁架案,拿贖金抵資遣費,警方已經循線展開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